因为爱你
抛弃人类

|生活

我从不质疑金鱼外出散步的渴望
正如我所住的鱼缸也不宽敞
一片谦卑的水将我环抱
我爱它的缄默和温凉

枯枝、空气、意识
漂浮在远离我的水面
人们不时捞起一些或丢弃一些
哲学始于执念
果实终于无解

散步总是精美的构置
比如去一个阳光丰沛的地方
赤道上的群岛或爱人的心脏
或者去复活尘世的音乐
追随古希腊魔变的歌队
用迷醉的眼投下坦荡的一瞥
最好去春来有花的河里做一条水草
无痛感地绿,无意义地摇摆
偶尔也觉察般有生命地存在

不,还是不要去河底栖居
因为总有寂寞的人投掷石子
既不怜悯水的疼痛
也不爱惜底的幽寂

评论(2)
热度(101)

© 桋椿居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